2012年2月8日星期三

灵命生活:灵修查经


每一天上课回宿舍都很累。

可是就算很累,也不会睡觉,
因为对我来说,睡觉是一件蛮浪费时间的事,
一天睡最多7个小时就已经很足够了。

有生之年睡少一点,因为死后就很多时间睡了。

就是所谓的长眠啦。

那么,上完课后,不睡觉,可以做什么啊?

很简单,就像我现在写部落格,
然后等下就玩Tetris Battle,
之后就煲剧,
过后就去健身房啦。

噢可。

身为一个基督徒,
每一天灵修查经是必须的事情,
因为每一天都必须有灵命上的成长嘛。

虽然说上课的时候很沉闷,
可是上完课后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,
这个时候,就可以看见天使和魔鬼之间的战争啦。

其实我可以拿写部落格的时间去灵修查经,
可是我的心说:“没有写部落格,你的读者会很不开心。”
厉害了,现在我的心把责任推给我的读者们了。

其实我也可以拿玩Tetris Battle的时间去灵修查经,
可是我的心说:“上了一整天的课,玩一两个小时没问题的啦。”
厉害了,Tetris Battle果然让人很上瘾,我也不知道如何戒掉,
我其实只是想要每一天拿Bonus罢了,
可是一拿了Bonus,那个“2P”那么大个的格子在那里,
而且好像可以很顺手就按了下去,
按了下去就……

其实我也可以拿煲剧的时间去灵修查经,
可是我的心说:“你昨天的剧到一半,现在很紧张啊~”
厉害了,为什么香港TVB可以每一天出两集的连续剧,
我这样追下去,可能会追到我离开世界的那一天啊。

其实我也可以拿上健身房的时间去灵修查经,
可是我的心说:“Rain的身材……”
厉害了,为什么Rain的身材可以那么好,
好得让我情不自禁地以他为目标,
每一天上健身房,除了发泄压力之外,就是搞好自己的身材。

就这样,我上课后的生活,基本上来说就是这样。

其实我也可以拿读书的时间去灵修查经,
可是我的心说:“教授明天会……”
厉害了,我晚上睡觉都会梦见教授的脸,
那个肯定是噩梦啦。

可是,我无论如何,
我还是会等我的室友睡了后,
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一个人坐在书桌前,
开着一盏小小的桌灯,
打开圣经,细读上帝的话语。

我知道那个画面是有一点孤单,
可是我知道,上帝一直都在我身边。
有很多人问我如何挨过这里的生活。

上帝的恩典是无限大的,
我可以体验,因为我一直觉得自己真的超级无敌幸运,
都是得到上帝的保守。

因为已经知道这里的生活一点都不好过,
所以我能做的,也只是把我的一切都交给祂,
因为我相信,祂会一直带领着我。

圣经里的大卫王,
在逃避扫罗王的追杀的时候,
曾经祷告说:“求你用诚信消灭我身边的敌人。”

可是新约的耶稣被钉上十字架的时候,
祂却为着那些侮辱祂的士兵向天父寻求赦免。

如果我们面临到问题或者挫折的时候,
我们应该向上帝祷告说,求你把问题从我生命中移除,
还是应该说,求你赐我力量去面对这些问题和失败。

我们都只是普通的人,
普通的人都有软弱的时候,
因为我们的心,始终还是肉做的。

太舒适的生活只会使我们越来越放肆,越来越软弱,
而困苦的生活,才能让我们每一天有着新的成长,新的得着。

圣经里有一段经文,
“你们要进窄门,因为引到灭亡,那门是宽的,路是大的,进去的人也多;
引到永生,那门是窄的,路是小的,找着的人也少。”
窄门是辛苦的,因为是最少人的走的,也只是最少人可以走,
很多人走到一半就会放弃,
我相信只要坚持到最后,不管结果是如何,
只要走过了,就不会有后悔。

在这里留学虽然真的很不容易,
很多即将毕业的senior都让我们超级无敌佩服+羡慕,
可是我3年后也会这样的一天的啦哈哈~~~~

共勉之 =)





3 条评论:

  1. 要做到每天灵修的地步,真的要毅力很大!
    我也努力维持中。:)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很喜欢那段..
    如果我们面临到问题或者挫折的时候,
    我们应该向上帝祷告说,
    求你把问题从我生命中移除,
    还是应该说,
    求你赐我力量去面对这些问题和失败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Sheue Li:说真的,只有在印度,我才可以这样维持,回去马来西亚也很难说~~~最重要还是天天祷告,天天和神亲近~

    Inging:呵呵~~这是我的体验啊~~谢谢啦~!!

    回复删除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