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

科技分享:Facebook第二讲

今天来说说facebook的成功。

现今时代的青少年很明显上网就是上facebook,
因为我是年轻人,
我也很迷facebook,
至少我愿意承认,
好过有些人明明就是很沉迷facebook却不承认,
还说“哎呀,一下子罢了嘛...我不会很沉迷啦~~”。
(以上的言论没有人身攻击,感觉到人身攻击的人自己做贼心虚。)

Facebook有什么这么大的魔力呢?
以前几百年前风靡一时的friendster也被打垮了。

主要的原因就是,
1. 申请过程简单。
2. 页面操作简单。
3. 比较低的年龄限制——13岁(Friendster至少要16岁,其实可以谎报年龄,可是本人是诚实小孩子,所以那时候没有用friendster。)。
4. 页面一目了然。
5. Application的诞生。
6. 可以即时聊天。
7. 功能多样化,最重要是容易上手。
8. 广告占的空间比较少,可以差不多到达ad-free的程度。

就是这样,
所以我说Mark Zuckerberg绝对是一个天才。

这样几个很简单的事情,
看起来其实很不简单,
因为Mark Zuckerberg比其他人早了一步创办facebook。

成功的秘诀是什么?
其实很多人都知道,
只是看你的手脚快或慢罢了。
因为机会总是给快的人,
先到先得的道理很简单。

成功其实很简单,
只是看你敢不敢去行动。

让我们从facebook这么大的影响力当中学习一下一些正面的东西,
不要只会上facebook,
应该想想一下你为什么会上facebook。

Facebook就好像冰箱一样,
关了又打开来看,看了又关起来,关了又打开来看。
然后结果还是什么都没有变,
感觉上有一点浪费时间。

可是facebook可是会增加一个人的名气,
看看本部落格就可以知道了。
如果没有facebook的存在,
你叫我如何去宣传我的部落格,
这种饱含着华人五千年智慧的部落格,
一定要让全世界看到。

根据本人秘密调查显示,
本人的部落格已经让马来西亚、印尼、印度、美国、俄罗斯、中国、台湾、香港、澳门、澳洲等国家的网友看过了。
都是拜facebook所赐。

可能让中国和台湾的网友笑纳了,
因为本人毕竟是马来西亚华人,
要学的语言除了马来文,
还有英语、华文,
加上广东话(粤语),
所以华文就是好像乱七八糟的,
参杂了许多不同的元素。

至于现在的明星们呢,
最好的例子就是Lady Gaga,
她的page到今天截稿为止还是最多人like的。

还有马来西亚历史悠久的《平旦漫画》,
刚刚开了几天就一万人like了。

超厉害的,
所以人要成名,
除了拍戏唱歌写书之外,
最好的方法就是好好利用互联网。

我不是要成名,
我只是有一个小小的愿望,
就是希望成为马来西亚最顶尖的华文部落客之一。

Facebook虽然带给我们许多坏处(问问站在你后面的妈咪就懂啦),
一方面也为人带来很多方便。

互联网的世界,藏着的就是机会。
当然,还有被炒鱿鱼的机会,千万不要add老板,知道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